buyiduiren

看电影

看电影

 

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电影了,记忆中最后走进电影院,还是工会组织看《辛德勒的名单》,大约是将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吧?

我们早就想看一次电影了,但是也不知怎么了,就总也没有看成。哥哥是学文的,他就总会去看电影,还常常向我吹嘘哪里哪里的影院好,票价已经涨到了多少钱……

昨天老公一直催着我上网订电影票。于是我们终于有了进入电影院去看一次电影的机会。

在西方情人节的前夕,我们看了一场爱情片《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》。这部影片的名字长了点,都象一句话了。我一直不太看好爱情片,对这部电影更是不敢寄予希望。因为我觉得我们年纪大了,和现在拍爱情片的孩子们有着不可想象的代沟,现在的年轻人,浮躁轻率,能有多么深沉的爱情呢?

但是,在整个电影放映的过程中,我是越看越投入,到后来,竟然不住地抹起了眼泪。

影片中异域的城市,街道,还有那年代久远的女神雕像,都带给我心灵的震撼,多么美的世界!影片中现代的年轻人衬托着几十年前的爱情故事,都那么动人。让我感觉在这样美好的人间,真的应该有这样美好的爱情啊。

当晚年的“爷爷”出现,是我最为感动的时候,谁说爱情只属于年轻人?那耄耋的老人,一样拥有他们的情感。“爷爷”最终找到了“奶奶”的孙女,知道了心中爱人的结局,一个礼拜以后,他安祥地离世。我的泪水,都是为了这两位一生没有生活在一起的人流的。当然,年轻人那轰轰烈烈的爱情,也是影片中重要的组成部分。这些故事,都那样打动着我。虽然年纪老了,但爱情并没有远离,他们同样还会触动我的心,让我感受到爱情的浪漫。

当看到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相拥的时候,我悄悄靠近老公的身边,对他说:“我们从来也没有这样浪漫过啊!”石头般的老公只回答了一声:“啊!”

影片的最后,音乐声中,字幕显示:现在,你应该拥抱身边的人了(大意)!我们是不会有这样的动作的。但我仍然为了这份浪漫而感动。

今年的情人节是在浪漫中度过的,真的太好了!虽然我们提前了一天。

评论